四季限定-博肖

长乐未央

【格林童话|13:00】幻想

主办方:@遇见半夏|0805x1005 

策划:@山野 

童话选题:《森林里的房屋》

上一棒:@傻豆皮皮皮 

下一棒:@Mars(纯表情评论一律拉黑) 



“我是来带你回家的。”

“肖战在他耳边别了朵玫瑰,又觉得哪朵玫瑰都不足以与他相配。”





白鹤卧雪,牡丹飘香,肖战的牡丹开花了。


它喜光,肖战却不喜,所以他将它放在透过窗子能看到又能沐浴到阳光的绝佳位置,他总是隔窗望着它。没由来的,这种感觉让肖战觉得熟悉,似乎他总是用这样的姿势注视着一个人。


艳阳三月,骄阳正好,肖战正在屋内睡午觉,微风拂过,牡丹摇曳,忽而风雨大作,春雷滚滚,惊醒了肖战。


愣了一会儿,又一声雷响,肖战匆匆跑了出去,连鞋都没顾得上穿。


脚触到院内的青砖,肖战打了个哆嗦,没犹豫,他向牡丹跑去。花盆碎了,牡丹孤零零地躺在泥里,花瓣也不似之前光鲜,叶子都没了生气。


肖战慌张地将它混着泥土捧了起来,连忙跑到屋内找到花盆将它重新栽进去。这才松了一口气,希望它生命力顽强,经此摧残还能焕发生机。


忽然,肖战顿住了,牡丹花瓣中有了一抹红,貌似是血迹,肖战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,掌心黏腻腻的,泥土不知是和雨水还是血液混作一处。洗过手后肖战才发觉,掌心几道伤口,血淋淋的,但他并不觉得疼痛。


自那日风雨过后,接连几日阴雨天气,在这之前是从未发生过的,而牡丹再没焕发生机,也没衰败,就连花瓣上的血迹也擦不去,它的时间似乎是停在了那晚。


直至艳阳天,从太阳初升起,它便一点点地重焕生机,正午时分,已然与盛放时期一般无二。


肖战还没来得及欣赏一眼,便病倒了。前几日淋了雨,他又没在意,天气初晴,他便撑不住了,晕倒前,肖战想:完了,一个人不知道还要在这地板上躺多久,总不能指望牡丹成精把他搬床上去吧。

 

昏昏沉沉中,肖战感受到一股暖流顺着口腔滑了进去,浑身暖融融的。似乎有人在他额头搭了块什么,凉凉的,额上热度消散很多。他想睁眼看一看,可惜刚睁开,只看到一个模糊的轮廓,便又昏睡过去了。

 

 

 

再次醒来之时,肖战已无不适,真是神奇,他推测自己应是发了高烧,好的这样快也着实了不得。仔细想想,他身体应是挺好的,毕竟他之前从未生过病。

 

肖战起身去看牡丹,却见花盆中光秃秃的,已无牡丹的踪迹。难道他没有拿进来?不对不对,他肯定是拿进来了,又想到昏睡时的暖流,额上消散的热意,他低头看了看掌心,有人给他换过药了。

 

肖战在屋内四处找了找,连半个人影都没看到。正坐在椅子上出神,背后传来声音:“你在找我吗?”

 

肖战吓了一跳,回头,少年人站在身后,穿着简单的白衫,垂到脚踝,看不清面容。

 

肖战疑惑地歪了歪头,看向他。

 

少年人笑了笑:“我叫王一博,是你的牡丹。”

 

牡丹?怎可能呢,牡丹是他养的一株花,可眼前这个少年人是个活生生的人啊。可若不是,他出现在这里又无法解释了,毕竟在这里居住经年之久,肖战还从没有在这里见到过其他人。

 

“王一博。”肖战低声念道。

也是奇也怪哉,王一博这个名字似乎有什么魔力,他心里空的那一块填满了。

 

两人默然对立。

王一博率先打破沉默:“你不要紧张,我不会害你的,也不会骗你的”

 

王一博向肖战走进两步,肖战这才看清了他的脸,生得好一副清冷贵公子的样貌。芝林玉立,长得很有距离感,偏偏面对的是肖战,他总是挂着一张看起来便很乖巧的笑脸。

 

肖战不得不承认,他长得确实好,完美得长在了他的审美点上,不过这并不能打消掉他的怀疑。


“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肖战眉头微蹙,大病初愈的脸色还有些苍白,给他的好颜色平白添了些病美人的意味。王一博垂在身侧的手不自然地蜷了蜷。

 

不知道王一博怎么跟肖战说的,反正肖战像是接受了王一博这个牡丹成精的人。

 

 

肖战在小院中收拾花盆残骸,他精心养护的花草全都毁于一旦了,除了那朵牡丹。不对,他的牡丹也没了,肖战回头看了看倚在门框边的王一博。

 

“我就是你的牡丹,我说过了。”王一博像是看穿了他的想法,边笑边往肖战那走。走到肖战面前,握住他的手,将花盆碎片从他手里拿过来,道:“你手上还有伤,这里我来收拾吧。”

 

很奇怪,明明王一博握着他的手,他却好像感受不到王一博的温度。逆着光,肖战看着王一博,他的脸在这一刻失了真,他仿佛只能看到王一博的眉间痣了,红色的。鬼使神差的,肖战抬手抚了上去,动作无比自然,仿佛这个动作做了千百万遍。

 

“别闹。”

王一博的声音宠溺,还有些无奈。话一出口,两个人都愣住了,很显然,两人现在的关系并没有熟稔到用这种语气说话。

 

“我,我先进去了,你有需要叫我。”

语毕,肖战离去,那背影颇有些落荒而逃的意味,王一博看着肖战的背影眸光闪了闪。

 

不过须臾,王一博收拾好走进屋内,对肖战道:“还要种花吗?”

 

肖战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,半晌才反应过来,说:“要种的。”

 

王一博眯了眯眼,朝他走进几步,低头询问,几乎要与他额头相抵了:“肖战,你在想什么呢?”

 

“没在想什么。”肖战仓皇向后靠,与王一博拉开了点距离,神色恢复如初。

 

其实我在想,我们曾经是不是见过,是不是认识,是什么关系,为什么我对你有一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。

 

 

夜晚,肖战昏昏沉沉入睡,醒来时,他身处一个陌生的地方,听到些许嘈杂的声音,很快又消失听不见了。

 

花店里进来几人想买花,声音之大听得王一博皱紧了眉头。


“先生们小姐们,小点声音好吗,花草有灵,声音太大它们会不舒服。”王一博声音舒缓,定人心弦,身上穿着插花时专用的围裙,面带微笑,配上那清冷面庞,看得女孩们红了脸,嗫嚅着不说话了。

 

倒是那些男人们,更加火大,声音又高了些:“真是怪人,什么花草有灵,摆这不就是为了让人看的,再说了,就这些破花,我又不是买不起。”

 

闻言,王一博脸上的笑意更深,眼中的冷意更甚,冷哼一声,语气还是舒缓:“那真是抱歉了,本店今日打烊了,请各位离去吧。”

 

“什么!?这大早上的你说关门谁信啊。”刚才说话的男子冲上来还想跟王一博理论,被同伴拉住了,边往外走边说:“算了算了,我们去别家看看嘛,这家店主太怪了,白瞎了这张脸。”“是啊是啊,长得挺帅,没想到脾气这么怪。”

 

声音渐渐远去,王一博将店门反锁,无风花朵摇曳,王一博抚了抚离他最近的洋桔梗:“吓到你们了是吗,抱歉,我以后会注意的。”

 

闻言,几朵花摇曳得更甚,王一博看向角落里的那盆玫瑰,动也不动,向它走了过去,抬手抚了抚它的花瓣。

 

像是感受到什么指引,肖战向外面走去,看到王一博凑到一朵玫瑰面前,面带微笑,眼里全是宠溺。

 

玫瑰弯下腰亲昵得去蹭王一博的脸,王一博被蹭得痒,往后退了半步,语气宠溺:“别闹了玫瑰,好痒啊。”

 

闻言,玫瑰果然不动了,像个垂头丧气的孩子,见状,王一博伸手摸了摸玫瑰的花瓣,玫瑰又摇曳自己的花,满血复活了。

 

真是奇观,花草果然如王一博所说的那般有灵,竟如人一般。肖战啧啧称奇,他在院子里也忘了许多花,但也未曾像花店里的这般通人性。

 

更惊奇的是王一博。王一博看上去很冷,不好接触,尽管对着肖战,他一直是笑着的。可莫名的,肖战就是知道,王一博不是一个话多的人。除了那次谁也不想提及“别闹”,再没听过王一博还能对谁有这样的语气,还是对着一株玫瑰。

 

 

 

王一博拿着玫瑰花盆,将它带到了工作台。放在台子上后,他拿起一旁的剪刀,为玫瑰修剪茎叶。

 

“玫瑰,你真漂亮。”王一博低喃的声音传到肖战耳边,明知道这句话不是对他说的,他还是不可控的心跳快了两下。


明明他离王一博有一段距离,却好像这句话就是在他耳边说的。


肖战觉得王一博真是一个怪人,他也是爱花的人,但也未曾像王一博这样。而且他独独偏爱一朵玫瑰。


这朵玫瑰漂亮吗,肖战偏过头去瞧,瞧得仔细,瞧得分明,明明与其它玫瑰并无分别啊。好吧,它确实比其它玫瑰更娇美些,难道这就是王一博偏爱他的理由吗。


想来不过是他在这株玫瑰身上耗费了许多时间,所以才使这朵玫瑰变得如此重要。大概就像《小王子》中的玫瑰一样吧。


他就那么一朵玫瑰,自然是千万朵中最重要的一朵。


肖战在四周看了看,整个花店竟只有这一株玫瑰。


“玫瑰,陪我久一点吧。”夕阳渐沉,王一博的声音并不那么清晰地传到肖战耳中,他似乎感觉到了玫瑰的低落。因为什么呢?王一博的话吗?


真奇怪,玫瑰也会不开心吗?他又为什么能感知到玫瑰的心情呢。



醒来时,肖战还有些不适感,“原来是梦。”也是啊,不然怎么会有那样的玫瑰呢。可是他怎么会梦到王一博呢,难道是日日与王一博相对,日有所见夜有所梦了?


肖战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掌心,有人给他换了药。他摇了摇头,想着,人家趁他睡着的时候给他换了药,他总不能不识好歹吧。


虽然王一博的来历尚且存疑,不过这些天王一博也没有做过什么。一个人的生活过久了,多了一个人倒还多了些生活气息。

肖战挺高兴的。


肖战摇了摇头,将杂念赶出脑海,哑然失笑,他竟然会想着跟王一博这么一直过下去也挺好的。



肖战做好饭去王一博房间叫他,门一打开,肖战先被王一博的脸色吓了一跳。王一博本身就很白,不过那是健康的白,白里透红,可现在分明是病态的白,连唇上都没了血色。


“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?”

“昨晚没睡好,一会就缓过来了。”

“哦,好吧,没事就好,那快下楼吃饭吧。”


王一博点了点头,跟在肖战身后下了楼,在肖战看不见的地方王一博的脸色又苍白了几分。


可下楼看到肖战准备的早饭时,脸色又恢复了白里透红的状态,感叹:“太丰盛了吧,就我们两个人吃诶。”


“丰盛吗?”肖战看了看桌子上普普通通的早餐,也不啊。


疑问的看向王一博,王一博扑哧一声笑了:“是我太久没吃过早饭了。”肖战心里像扎了根针,招呼王一博坐下吃饭,顺手将蛋羹递给他。


肖战光顾上拔自己心上的针去了,忘了牡丹哪是需要吃早饭的,甚至连饭也不需要吃。


王一博接过蛋羹笑了笑,似是随意说道:“你怎么知道我最喜欢吃这个了啊。”说完埋头吃饭。倒是肖战被这一句话激的,怔愣半天才缓过神来。是啊,他怎么知道。他并不知道,只是下意识做了。

下意识,多可怕的一个词啊。



饭后,王一博自然而然地接过肖战的碗去洗。


“哎等等,我的自己洗就行了。”肖战拦住王一博。


王一博绕过肖战,说:“做饭的人就不洗碗了。”


“做饭的人就不洗碗了。”时空流转中,好像他也是说过这句话的。


肖战的手悬在半空中,迟迟没有放下。

王一博,你到底是谁呢?

肖战已经开始好奇王一博了。



肖战蹲在院子里拿着小铲子,一戳一戳花盆里的泥土。像是在认真种花,又像是在发呆。


王一博洗完碗出来,就看到肖战蹲在那里,小小的,缩成一团,一点也不像一个一米八几的男人。他怎么这么可爱,王一博心想。笑了笑,蹲在肖战对面,看肖战继续戳土。


“肖战,种玫瑰怎么样?”王一博笑着看肖战。


肖战停住了手上的东西,将铲子扔到一边,突然想起了梦。


想起王一博宠溺的叫玫瑰,玫瑰亲昵地蹭他的脸颊,想起王一博对玫瑰非一般的态度。


肖战淡淡的说了句:“已经过了种玫瑰的季节了。”


虽未直说,拒绝之意已经很明确了。王一博却像不明白般,继续道:“我觉得你可以,不论什么季节。”


肖战起身,双手环抱,看向王一博,笑了,笑得很好看,眼中却不见半点笑意。王一博起身看向肖战,有些慌张,伸手想拉肖战,被肖战躲开,转身离开了。


肖战看样子没什么异样,该做什么做什么,心情看上去还挺好,边种花边哼着歌,就是不搭理王一博。


王一博暗暗着急,却也无可奈何,只好一直跟在肖战身后,像条小尾巴。


也许是被王一博跟烦了,肖战坐在躺椅上,闭眼假寐,不去看王一博,也就眼不见心不烦了。


王一博蹲在躺椅边上,伸手拉了拉肖战的袖口。肖战睁开眼看向王一博,王一博眼睛睁的大大的,亮亮的,像个小狗狗,嘴巴还瘪着,看着好委屈。


“肖战,别生气了。”王一博委屈巴巴的开口。


肖战叹了口气,不知道为什么,他格外吃王一博这套。何必呢,跟他生什么气呢,为了莫须有的梦境?


自从王一博来了以后,他变得越来越不肖战了。明明才认识几天,他却为了王一博产生这么大的情绪波动,这不太妙,让他想逃避。


“我没生气。”肖战避开王一博直视他的眼睛。


王一博继续说:“肖战,我那句话没什么别的意思。我就是想说,你种什么花都能种的很好,不是一定要你种玫瑰。”

“我只是觉得玫瑰很适合你。”


说完,拉过肖战的手,将一袋种子放在他的掌心。


“这里面,什么种子都有,你想种什么就种什么。”


肖战舒了口气,接过了种子:“王一博,你对我太不坦诚了。”

“这不是童话故事,你从牡丹变成了人,我,多少还是会怀疑的。”


讲出来的肖战倒松了口气,他们一直对这些问题避而不谈,无论是王一博还是他,终究都是不坦诚的,只是现在王一博理亏就是了,谁让他现在住在肖战家呢。


“关于你的问题,说多了可能你也并不能理解,突然出现在你家中,真的很冒犯,但我没有恶意,我确实不是牡丹,牡丹是我的载体。”王一博看着肖战的眼睛,神情认真,“肖战,我是为你而来,我为什么会是牡丹,这一点你以后会知道的。”

“原谅我只能说这么多。”


为我而来?

什么叫为我而来,肖战不知道该说王一博太坦诚还是太会撩了。


他确确实实地因为这句话心动了,也不止这句话。

王一博整个人都让肖战好心动,他像一个圣洁的维纳斯。


“王一博,你太会撩了。”

扔下这句话,肖战起身离开了。

王一博在原地笑开了花。


肖战就是一个嘴硬心软的人,他还是种了玫瑰。


其实,他也是挺喜欢玫瑰的,只是对玫瑰的喜欢,远远比不过牡丹。他就种过那一朵牡丹,呵护着它,盼着它开花,牡丹为肖战送来了王一博。



果真如王一博所说,肖战种的玫瑰无论是什么时候都能成活,就连花期都较其它的玫瑰长。


王一博在院中给玫瑰浇水,肖战现在廊下看着他,玫瑰红似火,王一博一身白衣,身处其中,他想到了维纳斯。


肖战轻声念道:“Venus。”


王一博转身看他,歪了歪头,肖战笑了,向他走去。随手在身后摘了朵玫瑰,别在王一博耳后,又觉得哪朵玫瑰都不足以与他相配。


玫瑰衬得王一博的脸更白了,他好精致,肖战看着他,心跳如擂鼓。王一博也望着他,眼中只有他,再无其他风光了。


太暧昧了。

肖战将一切心动归于王一博平常太照顾他,王一博太会撩了。


王一博牵住他放在身侧的手,肖战动了动,想要抽回来。


王一博还是太冒昧了,肖战现在就像一只缩在壳里的乌龟,王一博往前进一步,他就退两步,直到退到退无可退。


可王一博哪是会给肖战留后路的人,他将肖战的手握得更紧了。

“肖战,别躲我了,你明明对我也有感觉的。”


肖战低下头,避开他的眼神,王一博的眼神太炽热,像是要灼烧他了。王一博抬起肖战的下巴,肖战被迫对上王一博的眼睛。


“王一博,你别逼我。”

肖战声音好轻,下一秒就要散在风里了。

“肖战,如果我不逼你,你要躲到什么时候呢。”


肖战还是太胆小了,他转身跑回了房间,王一博在原地看着肖战背影的眼神暗了暗,意味不明。


王一博敲了敲肖战的房门,没人回应,王一博叹了口气,“肖战,我不逼你了好嘛,我们慢慢来,你别躲我行吗?”


门开了,两人相对,肖战不说话,王一博挠了挠头,微皱着眉头,啧了一声。


“算了,我不说了,你自己好好想想。”

说完转身离开了,留下一脸莫名的肖战。


莫名其妙啊王一博,奇奇怪怪,自己跑上来一直说,开了门反而让人家自己考虑,什么人啊。


肖战微微嘟了嘟嘴,看上去有点委屈。考虑就考虑,切,有什么了不起的。



“王一博!王一博!”


肖战又来到了熟悉又陌生的地方,做梦还能有续集吗?


顺着声音肖战向工作台走去,猛然大惊,原先一直陪在王一博身边的玫瑰已经不在了,变成了一个男子。可他是背对着肖战的,肖战看不清他的脸,只觉得他的身形很熟悉。


“你人的形态可以坚持多久?”

“不知道,也许是一周,也许是一天,也有可能是一个小时。”

王一博愣了愣。

“没关系,我会等你下次再变成人的时候。”


男子苦笑一声,肖战莫名觉得可能没有下次了。


肖战一直想去看清男子的脸,奈何像是有什么阻拦一样,一直过不去。


“王一博,你会忘了我吗?”

男子撑着头望向王一博,王一博摸了摸他的头,神情好温柔,肖战心里不太舒服。

“怎么会,我怎样也不会忘了你。”


男子被这一句话哄开心了,肖战就看着他们你来我往的聊天。没多久他觉得不对劲,男子的身形渐渐有些透明,王一博也发现了,神情有些慌张。


“王一博你别怕啊,我只不过是睡一觉,很快就会醒的。”

说着手擦去了王一博眼角的水光,肖战第一次见这样的王一博。


“你别走行吗,能不能不走。”

王一博攥着男子的手,苦苦哀求,可他也知道,这是不可能的。下次玫瑰变成人需要多久呢,一年,两年,还是十年?


经年的等待只为这短暂的重逢,王一博第一次恨肖战身上的诅咒,他不想让男子再次沉睡了,他想要他陪着他长长久久。


男子摇了摇头,身形更加透明,只看他的背影肖战好像就知道他的心情是多么痛苦。


“肖战,等我,等我去接你回家。”

一声肖战让肖战愣在原地,什么意思?肖战快步走到男子的对面,试问在这种情况下看到自己的脸是什么心情。


他就是王一博的玫瑰?可是他为什么一点记忆都没有呢?


王一博怀中的肖战消散的瞬间,肖战也从梦中抽离。醒来时,肖战匆忙去找王一博,王一博在房间中睡得好安静,只是阳光下的身形有些近乎透明了。


肖战去握王一博的手,王一博醒着,只是看上去很虚弱。


“肖战,你记起来了吗?”

肖战点头,又摇头。

王一博抬手摸着肖战的鬓发。

“没关系,会记起来的,等我走了,你会全部都记起来的。”

肖战想说话,嗓子却像被哽住了,一个字也说不出来,只好拼命摇头,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


“肖战,我是来带你回家。别怕,你不会一个人了。”

话音刚落,王一博的身形消散了。

“王一博!王一博!”

肖战伸手去抓,什么也没抓到。


渐渐地,房屋开始消失,森林不见了,肖战亲手摧塌了他的安乐乡。他想去找王一博。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肖战终于撑不住晕了过去,再次醒来时,他不在木屋了。


他脑中多了许多记忆,走马观花似的从他脑中走了一遍。


肖战想,是梦吗?


睁开眼,王一博就在身旁坐着。


“我是做了个梦吗?”

“也许吧,欢迎回家肖战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元旦快乐!




评论(6)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