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季限定-博肖

长乐未央

肖战生贺

  校园暗恋文学

王一博高三 肖战高二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3,2,1。”

 

肖战默数三个数,用没拿书的右手整理了一下衣角,深吸一口气,从楼道拐角走出来。

 

抬眼小心翼翼地瞄了眼正前方的少年就赶紧收回视线,擦肩而过时两人对视一眼,少年对他莞尔一笑,肖战强行忽略加速跳动的心跳,微微一笑。

 

 

 

“yes!”

回到教室的肖战小声欢呼,今年是偶遇王一博的第58天,和他对视的第52天,喜欢王一博的第79天。

 

肖战捂住发烫的脸,埋在桌子上,想起见到王一博的第一天。

 

“班长,一会班主任来了能不能帮我向她请一下假,我胃疼。”

 

肖战微微弯着腰压着胃部,这样可以稍微缓解胃痛。

 

被叫做班长的女生坐在讲台上,看他嘴唇有些发白,像是疼了狠了,问他:“是需要回家吗?我可以给班主任打个电话说一下。”

 

虽然学校不允许学校拿手机,但为了以防晚上在宿舍时学生有什么问题,班主任都会在男生和女生中各选一名同学拿着手机。

 

肖战摇了摇头。

“不用,我就是想去医务室买点药,吃过药就好了,我就怕班主任一会下来找不到我,想让你帮我和她说一下。”

 

“没问题,需要我陪你去吗,或者找名同学陪你去?”

 

“不用了,我自己一个人能行。”

 

肖战压着胃部,缓慢的挪动着步子。突然,喉咙泛酸,肖战顾不上胃疼,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厕所。

 

“哇咳咳……”

 

“呕……”

 

吐过之后,稍微舒服了点,肖战在洗手台漱了漱口。

 

 

 

 

从医务室出来后,碰巧体育生们训练结束,为首的男生头上扣着一顶黑色鸭舌帽,戴着黑色口罩,视线再往下,穿了个黑色外套,嗯裤子也是黑的,鞋倒不是黑的了。

 

好家伙,一身黑。

 

这是肖战见到王一博蹦出来的第一个念头。

 

这人是多不想让人在晚上找到他。

 

这是第二个。

 

刚训练完,他穿成这样不热吗。

 

第三个。

 

肖战视线没多停留,压着胃部缓慢地向教学楼走。倒是王一博突然凑到他身边。

 

“你胃疼吗?”

 

肖战一回头,撞上了王一博的视线,丹凤眼,看人好凶。肖战点了点头,收回视线,继续向前走。谁料王一博直接伸手扶着肖战的胳膊。

 

“我扶你吧,给你送到教室。”

 

肖战想说我是胃疼,不是腿疼,自己也可以走到教室的。但是看了看王一博,又把这句话咽了回去。

 

“王一博,你不要看人家好看就耍流氓啊。”

 

刚走了两步就听到后面有人喊。

 

肖战回头看了眼,是个王一博一块的体育生。

 

“去去去,我这是乐于助人。”

 

王一博回头笑骂了句。

 

“你别听他们瞎讲,我可不是耍流氓,虽然你真的很好看。”

“看你这校服高二的吧,我高三的,是你学长。学长可不是坏人。”

 

肖战点了点头没说话,心却因为那句好看疯狂跳动起来。

 

自从那天晚上之后,肖战的脑海中就经常冒出王一博的身影,有时是他的眼睛,有时是他穿着一身黑的背影,有时是他那句好看。

 

 

 

“啊!”

肖战突然叫了一声,把正在补作业的同位吓了一跳。

 

同位戳了戳肖战:“你突然叫那一声干嘛?”

 

“烦啊。”

 

“烦什么,没见到王一博?”

 

“就是因为见到了才烦。”

 

“啊,你这是什么毛病,之前见不到人家烦,现在见到了还烦。”

 

肖战面朝同位坐好。

“你快帮我分析一下,明明第一次见面他还跟我说话,为什么现在反而不说了?”

 

“早跟你说过了,你用的方法不对。”

 

“哪不对了?每天出现在他面前,让他习惯我的存在。”

 

“哥,你是我亲哥,对普通人的套路能用在王一博身上吗?”

“你整天拿着本书在人家面前晃荡,人家可能以为你是个乖宝宝。王一博看上去像是喜欢乖宝宝的人?我没见过比他更野的了。”

 

“乖宝宝哪里不好了,我们两个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我就很乖。”

 

“打住,你那时候是病弱美人,跟乖宝宝可不是一个概念。”

 

“啊!那你说我该怎么办啊?”

肖战生无可恋,头往书上一砸。

 

“主动出击,先把微信加上啊,他们高三的可还有20多天就考试了,你现在连人家联系方式都没有。”

 

“是我不想加吗,你看上次那个女生去要他微信,他那个眼神,吓死人了。”

 

“相信我,你一定可以。”

 

 

 

 

晚自习下课,同位推了推瘫在桌子上。

“走,去超市买水。这天儿,闷热。”

 

“啊,不想动,做了一节课数学题,让我喘喘气。”

 

“走走走,出去喘气,看能不能偶遇你的王一博。”

 

同位拉起肖战就往外走。

 

谁想到还真碰到王一博了。

 

两个人买完东西出来,正好碰到王一博他们进超市,同位赶紧推着肖战回去找王一博。

 

“别推我呀,我紧张。”

 

“别紧张,不就要个微信嘛,快去去去,我是你坚强的后盾。”

 

肖战猛地被推到王一博旁边,王一博对他笑了笑。

 

“嗨,小学弟。”

 

什么鬼,小学弟,我才不小。

肖战在心里默默吐槽。

 

“肖战别害羞了。”

 

肖战听到这话猛的回头,害羞你大爷啊,王一博可还在这呢。

 

肖战回头对王一博笑了笑。

“你别听他瞎说。”

 

“嗯,所以小学弟来找我干嘛?”

 

“那,那个,能不能加一下你微信啊?”

肖战越说声音越低,到最后近乎不闻。

 

“啊,没问题啊。”

 

“那,我扫你还是你扫我啊。”

肖战赶紧把手机拿出来打开微信界面。

 

“你扫我吧。”

 

 

 

“yes!yes!太棒了!!!”

肖战走到教室还在兴奋。

 

同位实在看不下去了,怼了他一拳。

“行了,别花痴了,还不快谢谢我,跟人家找找话题聊聊。”

 

“你还说,王一博这下肯定知道我对他什么意思了。哎呀,他会不会就不想理我了。”

 

“你这个感情呆子,他早就知道了好吧,再说了,他要是不想理你能加你微信?”

 

“wc!他怎么知道的?”

 

“你当人家跟你一样呆啊,你每次看到他都两眼放光,笑得那叫一个荡漾,是个人都能看出来。”

 

“真的假的!?我去!”

 

“别惊讶了,早点出击,没准他等着你表白呢。”

 

“别瞎说。”

 

 

 

晚上回到宿舍,肖战拿出手机,看到王一博微信头像上的红色小数字,心跳都漏停了一拍。

 

Yibo:王一博

隔了两分钟

Yibo:小学弟不理人?

Yibo:学长没那么凶吧,小学弟都不敢说话了。

 

Daytoy:肖战。

Daytoy:没有没有,学长,我刚下课。

Yibo:哦,我知道你下课了,你要是再不回我,我都要去你们宿舍抓你了。

Daytoy:骗人!学长怎么知道我哪个宿舍。

Yibo:因为学长是学生会的啊。骄傲.jpg

Yibo:以后学长罩着你,要是有人欺负你了来找学长。

 

 

 

自从有了联系方式后,两个人的交集变得多了起来,有时候是分享日常,有时候是互相吐槽,有时候是说一些垃圾话。

 

很快就到了高考。

 

Daytoy:学长,高考顺利,金榜题名!

Daytoy:我还有一个不合理的请求,最后一天的时候我可以去等学长嘛?

 

高考毕竟是每个有孩子的家庭很重要的一天,大部分家长都会在学校门口等自己的孩子,肖战也知道自己这个请求可能大概率不会被同意。

 

Yibo:谢谢你啊小学弟,学长一定会努力的。

Yibo:当然可以来,我求之不得。

 

 

 

6月9日下午,肖战抱着花等在学校门口。红玫瑰似火,他相信,王一博一定能看到他。

 

“肖战!”

王一博跑到肖战面前,喘了几口粗气。

 

“这么着急干嘛?走慢点,我又不着急。”

 

“我等不及了。”

 

肖战把花塞在王一博手里,看着王一博的眼睛,他眼中有星河,有压抑了许久的感情。

 

“王一博,你知不知道,你之前跟我说话的时候特别像个渣男。”

这是肖战第一次叫王一博的名字,以前,他都是叫学长的。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王一博,究竟有多少人叫过你学长,你又对多少人自称过学长?”

 

“只有你。”

王一博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“肖战,只有你。从始至终,只有你。”

 

肖战看着他,眸光闪闪。

 

王一博突然扣着他的头,吻了上去。

 

什么都不必说,都在一个吻里。

 

以后,不论是王一博还是学长,都是他一个人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)